即時港聞

五旬漢被罵「瘋子」箍頸誤殺女友判感化12月 官稱受嚴重精神病影響應予憐憫 (15:50)

患焦慮抑鬱症的五旬男電工,涉於2019年從青山醫院出院當天,在女友位於屯門安定邨住所內,疑因被女友指罵「瘋子」及「愚蠢」,二人爭執,男電工氣憤下用手箍女友的頸部致死。他早前承認一項誤殺罪,今(17日)在高等法院判刑。法官稱,接納本案沒有預謀,被告有良好品格,且他當時受嚴重的精神病影響,不清楚自己的行為,認為應予以憐憫,故判被告12個月感化令。

法官李素蘭判刑時引述被告林國榮(59歲)的精神科報告稱,他患抑鬱及焦慮,服藥後有改善,並建議被告持續接受治療及跟進。感化報告則指出,被告事後十分後悔,想親自向死者家人致歉。被告的兩名兒子亦關顧及支持被告,可以協助被告康復。

李官引述辯方求情稱,被告當時受抑鬱困擾,犯案時狀態不清醒,且他沒有使用武器;被告願意接受感化,其同事、親友撰寫的求情信亦讚賞被告為人友善、孝順,是好同事、好爸爸,冀法庭判處感化令。

相關字詞﹕誤殺 感化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