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趙家賢遭咬耳案 女事主供稱被告曾說「我死唔緊要」 (15:23)

前年11月在太古城外發生揮刀傷人案,4人受傷,當中包括民主黨時任區議員趙家賢被咬甩左耳,案件今(17日)在高院續審。因「民主派35+初選案」被還押近一年的趙家賢出庭作供,他由兩名懲教人員陪同,並戴上人工左耳。他供稱,當日收到助手電話稱商場內的公眾活動場面混亂,請他到場協助;當時群情洶湧,有市民「對保安挑機」,提出尖銳問題,要求解釋為何容許執法人員進入商場。

被告陳眞(案發時48歲)否認3項有意圖傷人及一項普通襲擊罪。控方今早傳召其中一名事主梁瑩瑩作供。梁瑩瑩稱,當日離開太古城出口聽到被告用普通話高叫,但不肯定他喊「光復台灣」或「光復大陸」,其堂妹夫聽到後說了「你講乜X嘢?」,兩人隨即發生口角。她曾嘗試調停,並發現被告右手放進背囊內,感覺「佢想郁手」。梁瑩瑩稱,被告曾用廣東話說「我死唔緊要」,她則向被告說「你唔好郁手」。

梁瑩瑩稱,看到被告走近堂妹,堂妹夫隨即走前,與被告糾纏,被告向堂妹夫的背部打了數下,但當時太暗,故無法看到有否使用武器。梁瑩瑩稱,堂妹夫神情痛苦,並看到其上衣「濕咗、好多嘢(液體)流出嚟」,相信他受傷。堂妹上前後,被告轉而襲擊她,梁瑩瑩嘗試分開兩人不果,兩人亦倒地。被告站立後用拳頭攻擊梁瑩瑩,並用背囊撞倒她,以及扯其頭髮。梁瑩瑩跪地時,看到一把染有血迹及有木柄的短刀在地上。

相關報道:趙家賢遭咬耳案 供稱被告咬甩左耳吐地上 圖將右耳放入口

相關字詞﹕趙家賢 陳眞 太古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