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2月女嬰腦重創亡被揭70傷 保母及男友認虐兒囚5年4月 官質疑當局未介入促檢討 (14:18)

同居男女在2019年1月至6月受託照顧友人的約22個月大女兒,其間涉多次用藤條打及掌摑女嬰,甚至以狗鏈綁在女嬰腰間,把她獨留家中。女嬰終在6月底死亡,被發現共有70處新傷舊患,頭部嚴重受創致死。同居男女早前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虐兒罪,今(17日)被判囚5年4個月。法官黃崇厚判刑時指出,女嬰的成長和命運掌握在兩被告手中,惟遭受嚴重暴力對待,健康亦在兩人看管下轉差。黃官又稱,得悉女嬰的兄長獲安排寄養,令他思疑為何女嬰生前沒被介入,促當局盡快檢討,避免同類事件再現。

兩被告為柯靜雯(34歲)和蕭國偉(30歲)。黃官總結案情時稱,女嬰離世前一晚在粥店吃飯,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她無明顯傷痕,接納兒科醫生的報告認為,女嬰的頭部瘀傷在晚飯後造成,而當時女嬰由兩被告看管。黃官稱已考慮控方可能沒有足夠證供,起訴更嚴重的罪行,法庭難以判斷控方的評估是否「寛大」,但已考慮控方並非指控兩人導致女嬰死亡。

女嬰身上發現70處新舊傷痕,反映她受到「嚴重的身體虐待」,黃官認為即使未能判斷兩被告各自造成什麼傷痕,另一名被告亦必然在虐待發生時「視而不見」,或沒採取正確行動制止;女嬰19個月大時曾檢查健康正常,卻在兩名被告看管下健康轉差,身高及體重不達標,腦部發育不全,有輕至中度營養不良,胸腺更出現病變,反映兩名被告不當及疏忽照顧女童。

相關報道:22月女嬰腦出血周身瘀不治 保母及男友認虐兒 曾兩度以狗鏈鎖女嬰

相關字詞﹕虐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