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觀塘海濱公廁「最急待改善」 欽州街公廁貼「清潔龍阿德」獲銀獎 (14:47)

外出人有三急難免要用公廁。香港廁所協會今(17日)公布「最急待改善公廁」包括觀塘海濱花園公廁;「最佳公廁」是位於堅尼地城士美非路市政大廈公廁。

香港廁所協會早前派員實地觀察全港18區約400個廁所,按協會標準,就舒適度、衛生、安全等評分。協會表示,「最急待改善公廁」包括觀塘海濱花園公廁、佐敦覺士道公廁、西鐵元朗站廁所,其中觀塘海濱花園公廁部分廁門有一個個「如子彈孔」的痕迹。協會司庫龔瑞瓊形容,觀塘海濱花園公廁落成時「金碧輝煌」,現在出現地面濕滑、沖水系統失修等,促相關部門改善問題。

「最佳公廁」是位於士美非路市政大廈公廁,協會表示廁所洗手盆周圍乾爽、設有綠色植物擺設。深水埗欽州街公廁去年完成優化後,即使人流極高仍能保持清潔,外牆印有「清潔龍阿德」圖案,有助宣揚清潔香港信息而獲銀獎;佐敦加士居道公廁則因內部設施保持整潔獲銅獎。

香港廁所協會創會主席熊志權引述研究指出,男性在公廁中難以小便,會有「害羞膀胱綜合症」,覺得被人望着去洗手間很尷尬,促政府於男廁新增尿斗分隔板、增加女性廁間及加強大眾使用公廁的衛生意識。本港公廁主要由食環署、康文署及漁護署管理,熊志權指出不同部門標準各異,導致公廁水平參差,建議政府統一管理公廁。

相關字詞﹕公廁 香港廁所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