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男偷17部iPhone 刀𠝹手機保安裝置 (12:38)

警方前日(15日)拘捕50歲無業男子,涉及今年10月至11月至少5宗店舖盜竊案件,全部均為手機電器店,涉及17部手機總值16萬元,其中一宗是在旺角先達廣場偷走13部iPhone 13 Pro Max。被捕男子被落案起訴5宗盜竊罪,將於明日(18日)被押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油尖警區刑事調查第七隊督察陳君圖表示,5宗案件犯案手法相似,被捕男子先以顧客身分進入手機店舖,趁店員不為意時,用刀等工具切斷或𠝹開連接在手機的保安裝置,之後將手機直接取走或偷走。

陳君圖續稱,警方接報後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鎖定疑犯身分,並於前日下午在葵涌區拘捕該名男子,亦在其單位內檢獲案發時的衣物。據悉,該名男子在犯首4宗案件時,均只偷取一部手機,至前日在旺角先達廣場犯案,一次過盜走13部iPhone 13 Pro Max。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