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單車節明年1月16日復辦 移師港珠澳大橋 須打針賽前核酸檢測 (12:13)

香港單車節將於明年1月16日復辦,並移師至港珠澳大橋香港段,所有參加者須在活動前14日完成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以及在活動前48小時內接受核酸檢測,本周六(20日)起接受登記,本月30日截止登記。

今屆路線由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出發,經過觀景山隧道、位於機場水道及西部水域的高架道路,至粵港邊界前折返,活動分為48公里及26公里組別,報名費用分別為750元及500元,合共有3000個名額,參加者必須在2015至2018年其中一屆香港單車節,成功完成35公里、30公里或50公里組別。旅發局表示,如登記人數超出上限,會進行抽籤。

「香港加油」不適當?旅發局洪忠興:你明的

被問到單車節會否有服裝限制,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若有車手穿不適當衣服,或展示不當標語,大會會先勸喻他們更衣或移除有關標語;如不合作,會交由適當執法部門,他呼籲車手盡可能配合。被問到「香港加油」是否不適當,他只表示「我相信你明的」。

單車節首次移師港珠澳大橋香港段舉行,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稱,期望單車節為旅發局未來在大灣區內舉辦更具規模的跨城市盛事鋪路。

相關字詞﹕香港單車節 港珠澳大橋 單車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