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柴灣自動泊車系統料提供196泊位 需4年時間建綜合大樓 (17:40)

港府正計劃在全港7個地方推行自動泊車系統,首個荃灣區項目料最快本月投入服務。東區區議會最新文件透露,當局將在擬建的柴灣盛泰道及常茂街交界的聯用綜合大樓內設「高筒型」自動泊車系統,料能提供160個私家車泊位及36個小巴泊位,將於2023/24年向立法會尋求撥款,工程料需4年時間。

運輸署及建築署向東區區議會規劃工程及房屋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建議在上址興建一座聯用綜合大樓,並作為運輸署指定駕駛學校暨考試中心及政府職員辦公設施。該大樓同時是自動泊車系統的選址之一,故亦將興建一個公眾停車場,但因環境限制,將計劃以「高塔型」模式興建。

文件又稱,綜合大樓佔地約4990平方米,可提供約1.83萬平方米作淨作業樓面面積,屆時運輸署及路政署的職員辦公大樓,及其他附屬設施,如牌照事務等,將搬入新大樓。政府正籌備有關工程的前期工作,並已委託顧問就新大樓運作後的交通影響作評估,亦會採取措施減低未來落成駕校對區內交通影響。

相關字詞﹕自動泊車系統 運輸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