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非法招致選舉開支 戴耀廷擬認罪 (17:26)

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心理學家葉劍青及石守正,被廉政公署起訴涉嫌就2016年立法會選舉非法招致選舉開支25.3萬元,控以4項「在選舉中作出招致選舉開支的非法行為罪」,案件今(16日)在區域法院提訊。控方庭上透露,戴耀廷擬承認控罪,並稱葉劍青及石守正若同意案情,將不提證供起訴及以簽保守行為處理。法官胡雅文將案件押後至2022年4月25日作正式答辯。

3名被告依次為報稱退休的戴耀廷(57歲)、報稱「雞蛋同盟」有限公司董事的葉劍青(55歲)及石守正(50歲)。戴耀廷現時正就佔中案服刑,又因「民主派35+初選案」被還押近一年,其餘二人則續准保釋。

4項控罪指稱他們並非候選人或任何候選人的選舉開支代理人,但在2016年9月4日的立法會換屆選舉中,或在與該選舉有關連的情況下,透過「雞蛋同盟」有限公司招致選舉開支共逾25.3萬港元,用於在《明報》及《蘋果日報》刊登6個廣告。

相關字詞﹕戴耀廷 葉劍青 石守正 廉政公署 非法招致選舉開支 編輯推介 在選舉中作出招致選舉開支的非法行為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