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一輸入確診帶變種 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13環境樣本陽性 (16:30)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6日)零時,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21歲女患者由印度抵港,已接種兩劑Covishield疫苗,驗出L452R變種病毒。本港累計12,388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另暫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

另外,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15樓北翼兩名確診者(個案12374及12382),日前被驗出帶基因排序相同的Delta變種病毒株AY.4.2亞系,衛生防護中心在酒店共採集73個環境樣本,其中13個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分別於兩名確診者的房間內採集。衛生防護中心表示,44名於本月1日至6日入住該酒店同一樓層北翼房間的住客,已獲安排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暫未有相關初步確診。

至於早前確診的3名國泰航空貨機機組人員(個案12376、12378及12387),衛生防護中心最新全基因組測序分析顯示,3人的病毒基因排序幾乎一致,顯示他們極可能在德國的酒店逗留期間受感染。暫未有與3名染疫機組人員相關的初步確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國泰:機組抵港首3天須留家 每日可外出兩小時

疫苗委會倡滿3歲可打科興 建議同降復必泰門檻 政府:與藥廠跟進降至5歲

檢疫酒店鄰房兩人染Delta+ 同基因 傳播力高同層54人須再隔離 20人已入社區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 國泰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