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跑60名工人機管局大樓外靜坐 追薪5000萬元 (18:16)

【18:16更新】由禮頓—俊和聯營承建的機場三跑道二號客運大樓擴建地基工程,早前被機管局通知因合約到期需要所有工人離場。約60名分判商工人今早(16日)到機管局行政大樓外靜坐,指承建商離場後未支付相關工資「尾數」,涉及4個工種總共欠薪5000萬元。本報已向禮頓及俊和查詢。

被拖欠薪金的工人涉及4個工種,包括扎鐵、釘板、石屎及工字鐵。約60名身穿制服的地盤工人今早戴上頭盔,將寫有「機管局置之不理」、「禮頓俊和斷我碗飯」及「點解工人有汗出冇糧出?」等白底紅字標語貼在機管局大樓外,促請機管局介入事件。

機管局有代表到場,警告工人阻礙機場運作,或違反《機場管理局附例》,要求眾人離開;另有警員到場了解,提醒勿違限聚令要求。工人靜坐約2小時後,機管局派員接過工人2封請願信,並承諾今午4時協調分判商及禮頓—俊和聯營開會商討事件,局方亦會派員列席,工人其後和平散去。

紮鐵分判商判頭唐先生向本報表示,早前接獲消息稱機管局與禮頓俊和的合約已完結要離場,惟未向多個分判商工人支付10月及11月薪金及工程費「尾數」等款項,料涉及逾百名工人被拖糧,涉款達5000萬元,其中紮鐵工人涉2000萬元。他稱工程界向來離場時會「計清數」,從未試過今次情況,又稱過去自己及透過立法會議員去信禮頓及俊和均未獲回覆,工人才發起今次靜坐。

機管局回應稱,正安排有關工程總承建商合約到期後,有秩序地與後續承建商交接工作,並稱局方一直按工程合約和既定程序支付總承建商,並提醒總承建商妥善處理其分判合約,以確保所有工人獲應得報酬。該局稱為確保三跑工程按既定時間表及在預算內完成,會持續推行各種有效措施,包括分階段交付工地範圍或安排不同合約承建商提早進場,調整施工次序,以及優先完成所有關鍵的工程。

三跑道系統工程總總價約1415億元,包括興建新跑道、T2客運廊等,工程今年6月已完成跑道鋪設,料明年下半年第三跑道將會落成,並於2024年完成整個三跑系統工程。

相關字詞﹕機管局 機場 欠薪 靜坐 三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