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趙家賢遭咬耳案 辯方問遭刺傷事主原諒被告否 官打斷稱與案無關 (14:35)

前年11月在太古城外發生揮刀傷人案,4人受傷包括民主黨時任區議員趙家賢被咬甩左耳,案件今(16日)在高院續審。當日被刺傷後一度危殆的事主被辯方大律師鄭從展盤問。辯方稱代表被告向事主致深切歉意,說:「佢傷害好幾個人包括閣下,你今天能否原諒被告?」法官張慧玲隨即打斷,稱問題與本案無關,證人是否原諒被告,毋須向法庭交代。

被告陳眞(案發時48歲)否認3項有意圖傷人及一項普通襲擊罪。辯方盤問事主溫浩倫,問他是否同意其供辭有誇大及不正確之處。溫浩倫稱沒有誇大,但認同描述細節時或有不正確。辯方稱,被告高叫「光復台灣」後,有人罵他「大陸仔」,溫浩倫稱聽過一次。

辯方稱,當時溫浩倫與太太走上前拉着被告,不容許被告離開,溫浩倫的太太亦與被告有爭執,溫浩倫稱沒有印象。辯方續表示,溫浩倫的太太與被告不只有口頭爭執,更曾用手拉着被告,被告當時想離開,溫浩倫說只記得被告有行開一兩步。

溫浩倫昨供稱被刺傷後,曾向太太說「我瀨咗嘢」,惟辯方指出其口供沒有紀錄。溫浩倫翻閱口供後,同意口供沒有該句話,但表示記得有講過,且他受傷後曾叫家人逃走。另溫浩倫供稱,看到被告雙手插在背囊內,但辯方指出這是溫浩倫的錯覺,被告從未把雙方放入袋內,溫浩倫不同意。

相關字詞﹕趙家賢 陳眞 張慧玲 太古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