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九龍及沙田裁判法院接可疑信件 收件人為法官張潔宜及裁判官彭亮廷 (15:24)

【15:24更新】今日(16日)上午11時17分,警方接報長沙灣西九龍裁判法院發現有可疑信件,警員及消防接報到場調查後,疏散大樓內部分人,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正趕往現場調查。另外,沙田裁判法院亦收到粉末信,警方爆炸品處理課正趕往現場調查。西九裁判法院及沙田裁判法院登記處、會計部等一度暫停開放,至下午2時30分重開。

現場消息稱,西九法院3樓已經封鎖,4樓聞到疑似石油氣味。現場所見,約30人由西九裁判法院3樓疏散至地下,近12時半予以放行。一名職員表示,有在3樓辦公室工作的職員發現有可疑粉末的信件,警方確認他沒有接觸粉末,登記身分證及電話號碼後放行。

司法機構宣布,因應突發事故,西九龍裁判法院登記處及會計部,以及沙田裁判法院登記處、會計部及執達主任辦事處,已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兩個法院的法庭聆訊及其他法庭服務不受影響。

據了解,寄往西九龍法院大樓的可疑信件與上周收到的相若,均是寄給區域法院暫委法官張潔宜,文員打開後發現內有一封信,上面寫了一些粗言,另外一個小信封,內有一些白色粉末。另外,沙田法院亦收到一封可疑信件,收信人為裁判官彭亮廷。

相關字詞﹕西九龍裁判法院 沙田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