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野豬新措施惹爭議 林鄭月娥:或提高餵飼野生動物刑罰【短片】 (10:44)

野豬新措施惹爭議 林鄭月娥:或提高餵飼野生動物刑罰(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漁護署推行捕殺市區野豬新措施惹爭議,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6日)在行會前見記者,表示過去數年發生30宗野豬傷人,認為相關情況惡化,為市民帶來風險,故政府採取負責任的反應。她說,留意到有市民習慣性餵飼野豬,政府不贊成此行為,「不會不考慮或提高刑罰,令市民不應餵飼野生動物」。

北角本月9日發生野豬咬傷警員事件,漁護署早前宣布在市區捕捉野豬後將會人道毁滅。漁護署日前表示,2011年11月至今年10月,野豬傷人個案共36宗,其中30宗於2018至今年發生。

野豬 相關報道:

黑點獵野豬每月5次 或復批狩獵 團體倡用半年嚴打餵飼 無效再考慮捕殺(11月16日)

野豬出沒數碼港 警戒備未見捕殺(11月15日)

昨3宗目擊 漁署未見豬蹤 萬人聯署促撤殺野豬政策(11月14日)

相關字詞﹕野豬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