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送貨員認九龍塘站縱火還押下月求情 官:社運期間事發交通樞紐屬加刑因素 (16:22)

前年10月港鐵九龍塘站被點燃汽油彈,兩部閘機燒至熏黑,4名男子涉焚燒閘機及駕車接載同伙,被控一項串謀縱火罪,案件今(15日)於區域法院開審。其中一名27歲送貨員開審前認罪,法官李慶年押後至12月28日聽取求情,其間送貨員要還押。李官認為本案於社運期間發生,且九龍塘站屬交通樞紐,為加刑因素。

4名被告依次為送貨員曾裕生(27歲)、公司東主黃漢偉(31歲)、技術員鄭偉森(34歲)和地盤工王錦發(41歲)。4人同被控一項串謀縱火罪,即於前年10月12日在九龍塘站G1出口,用火損壞屬於港鐵公司的兩部閘機。

首被告曾裕生承認縱火罪,以及另被控的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管有攻擊性武器和無牌管有槍械罪,即於去年1月7日在秀茂坪曉麗苑曉逸閣一單位,管有5個汽油彈、11瓶汽油、一包白毛巾、5支鐵筆、3把槌子、一把摺刀、一把刀和一罐含有害化學物質的噴霧器。

控方案情指稱,前年10月12日下午2時半,港鐵站務員發現九龍塘站閘機附近起火,面積約3米乘1米,站務員以滅火器滅火及報警。事後有兩部閘機熏黑,現場留有玻璃碎片、一個玻璃樽和兩條燃燒過的棉條,並檢驗出微量汽油。港鐵稱閘機維修費約8萬元。

閉路電視拍攝到,身穿白色T恤的首被告將背囊揹在胸前,他從根德道走到港鐵站,蹲在閘機前放下兩瓶汽油後,轉身離去。黑衣男子甲緊隨上前點燃汽油,再往同一方向逃去。片段顯示,首被告與男子甲事前在歌和老街的公園會面交談,他們一度脫下口罩。二人步行到港鐵站後折返,登上另外兩男子接應的車輛離去。案件明(16日)續。

相關字詞﹕縱火 九龍塘站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