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維園年宵競投60攤位13個成交價逾3萬元 食環署:氣氛較以往激烈 料掃安心出行不減市民入場意欲 (14:53)

維園2022年農曆新年年宵攤位今早(15日)開始競投,上午合共競投了60個攤位,成交價由底價5440元至4萬元不等,競投較去年熱烈,不少攤位成交價過萬,其中13個攤位成交價逾3萬元,有兩個攤位以4萬元成交,均位於維園中央通道,分別叫價9次及7次。

「蘭花大王」楊小龍早上以底價5440元,投得近天后興發街的2號攤位,是暫時唯一以底價成交。他表示,本打算早上投4個攤位,結果只投得一個,稱競投較想像中激烈,「一舉手就有人抬價」。他去年共投得16個攤位,但今年員工數目減少,生意亦不算太好,會減少競投攤位數目,但他預料今年銷情樂觀,相信不少港人會在年尾買花轉運。

「桃花大王」劉海濤早上暫時投得4個攤位,價格由1萬多至3萬多元不等。他形容今年「好多後生仔想出來創(業)」,稱去年競投價比今年低一半。他估計,如果過年前天氣凍,桃花價格會較往年貴三成;但若過年前天氣熱、桃花早熟,預料價格會貴五成。

食物環境衛生署衛生總督察(行動)周勁時表示,今早競投氣氛相對以往激烈,相信是市民開始習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競投者亦釋除不明朗因素。今年入年宵的人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周勁時指出,署方會在年宵出入口增加張貼二維碼,亦會調配人手及外判保安員負責場地保安,又相信大部分市民已熟習使用安心出行,相信不會因而減低他們入場的意欲。

相關字詞﹕年宵 農曆新年 維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