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內地偷渡客拒警截查 用胡椒噴劑襲警被捕 (16:49)

【16:49更新】警方大批機動部隊警員下午重返現場搜山,搜查被捕男子的潛在同黨。大埔警區重案組第2隊主管葉穎豪督察簡述案情,稱警方根據區內罪案形勢,在大埔大窩西支路南華莆一帶進行反爆竊行動,發現該名可疑男子正接近一間臨近山邊的村屋,並取出一支螺絲批,嘗試爆竊。

葉穎豪表示,警員遂截停該名男子,對方隨即逃跑並作出激烈反抗,並將螺絲批、電筒及一對手套丟棄,3名警員上前追截,惟該男子取出胡椒噴劑,襲擊其中兩名追截警員,二人受傷。警員用適當武力將他制伏並拘捕,相信他與區內近日多宗爆竊案有關。

被捕男子使用的胡椒噴劑,樽身印有「噴射防衛器」簡體字,葉穎豪稱正調查有關噴劑的來源,亦會續調查其偷渡到港的逗留時間,並循其犯案動機、模式及失物等多方向調查。他稱相信疑犯在山上挑選靠近山邊的村屋犯案,亦派出機動部隊成員搜山,搜查是否有其他在逃人士,被捕男子將被通宵扣查。

警方今日(15日)凌晨2時40分在大埔南華莆168號進行反爆竊行動期間,發現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上前截查,男子突然情緒激動發難,疑以胡椒噴劑襲擊2名男警。警員以警棍將男子制服,並發現他為31歲姓班內地偷渡客,他涉襲警、爆竊、無牌管有槍械及非法入境,2名受傷男警則清醒送往北區醫院治理。案件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