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體育專員楊德強﹕考慮轉播明年杭州亞運會 (20:19)

【明報專訊】繼購入今年東京奧運轉播權後,政府考慮安排轉播明年杭州亞運會。體育專員楊德強稱,市民對今年政府安排轉播奧運及殘奧賽事反應熱烈,會積極考慮購入大型國際運動會的電視轉播權,相信全港市民明年可一起觀看亞運會賽事。至於政府會否購入2024年巴黎奧運轉播權,楊稱要考慮不同因素,包括本港電視台有否興趣購買轉播權、環球經濟發展、轉播權的定價等。

楊德強今日出席在香港新聞博覽館舉行的精英運動員分享會,他說啟德體育園將於2023年底前落成,屆時可用作舉辦更多國際和本地比賽,包括全運會項目。他又說,政府大力支持精英運動,過往5年為發展體育投入共600億元的資源,供體育學院的撥款亦由每年4億元增至7.3億元。

參與同一活動的賽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稱,政府購入東奧轉播權讓市民更認識各項運動,將體育普及化。他說馬會近年亦推動馬術運動,目前已在將軍澳取得一塊地皮,用以興建新的公眾馬術學校,為青少年提供訓練場地。

2020東京奧運女子個人重劍項目的江旻憓,感謝市民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鼓勵,指即使在今屆奧運未能取得獎牌,但她在完成比賽後隔離期間,學懂調整自己的心態,最重要是享受每一場比賽,並繼續為全運會的項目努力,最終在女子個人重劍項目奪得一面銅牌。 她指母親安排她自小學習鋼琴、古箏、繪畫等課外活動,但她卻愛上劍擊這項運動,從而開始投入劍擊訓練。她又認為,自己現時要同時兼顧學業及劍擊訓練,要做好時間分配。

相關字詞﹕亞運會 楊德強 江旻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