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曉波像今還社民連 CHICKEEDUCK周小龍:免雕像落入政府手 (14:28)

童裝品牌CHICKEEDUCK行政總裁周小龍今早(14日)返回天后分店,將置於門外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雕像還予社民連,由社運人物古思堯接收,送到民間電台位於柴灣康民工業中心的租址暫存。

周小龍與古思堯今早11時許抵達天后分店,開始將劉曉波像運上貨車,至中午12時左右運離現場。有市民今早在雕像運走前到場拍照留念。周小龍表示,由於政府部門要求在明日期限內移走雕像,為免雕像落入政府手,與社民連商討後,決定今日將雕像移離。

周小龍續稱,雖然現時CHICKEEDUCK租舖非常困難,但未來仍會努力尋覓新店舖,在舖內放劉曉波像,予市民經過看到。他說,不怕擺放雕像會違反《港區國安法》,強調相信香港有法治,而香港亦未稱劉曉波觸犯法例。

同被指阻街的座椅及可拆式樓梯仍在現場。周小龍稱,涉事樓梯在他租用前已放置在現處,「點解過去10年允許,到CHICKEEDUCK租又唔允許?會令我覺得上頭有指示針對」。他稱,已與地政總署商討,放寬時間讓他移走樓梯。

相關報道:CHICKEEDUCK被勒令移除店外阻街物 周小龍質疑針對劉曉波像(11月13日)

相關字詞﹕劉曉波像 社民連 CHICKEEDUCK周小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