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致光:抵港外傭確診率趨下降 持續觀察疫情調整輸入外傭進度 (11:53)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14日)在網誌表示,根據數字,過去兩個月抵港外傭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率有下降趨勢,從9月上旬的3.3%降至10月下旬的1.37%,但相對整體10月份從外地來港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者的確診率0.55%,外傭的確診率仍然偏高;當局會持續觀察兩地的疫情、疫苗接種率的進展、到港後確診率的變化,以調整從菲律賓與印尼輸入外傭的進度。

羅致光表示,不論是過去半年或一年,菲律賓及印尼仍是在香港輸入個案來源地的首兩位,至10月底前的14日輸入個案來源地,菲律賓仍佔第一位,印尼佔第四位。

羅致光指出,透過調整外傭指定檢疫設施數目與入住名額,每天來港外傭人數已逐步回升,由9月上半月的平均每天約28人,到11月上旬已上升至平均每天約107人。他稱,由12月8日起,沙田萬怡酒店會取代荃灣絲麗酒店,成為外傭指定檢疫設施,提供共500個房間,除每晚房間價格較低外,可作檢疫用途的房間數目亦增約100個房間。

相關字詞﹕羅致光 勞工及福利局 外傭 外傭確診 外傭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