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角嘴凱帆軒涉一機組人員初步確診輸入個案 1至3座列受限區域須強制檢測 (19:43)

政府今日(13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大角嘴凱帆道11號凱帆軒1座、2座及3座,由今晚7時30分起列為「受限區域」,受檢者須留在其處所,並於明日(14日)凌晨1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政府預計明日上午約8時完成行動。

政府稱,今日發現一宗由海外抵港,並於抵港後曾在上址居住的初步確診個案,因而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種病毒的新冠病毒初步確診輸入個案,個案涉及一名53歲男子,為貨機機組人員,居於大角嘴凱帆軒1座。

該病人10月31日的檢測結果呈陰性,11月3日由香港前往德國,11月7日由德國經航班CX3166返港,於機場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陰性。他昨日(12日)在社區檢測中心採集的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CT值約24至26,帶有L452R變種病毒,沒有N501Y和E484K變種病毒。他沒有病徵,曾在今年3月及4月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由於病人帶變種病毒株,傳染性和感染風險更高,凱帆軒共3座均使用同一個住客出入口,故該3座大樓須強制檢測。

國泰航空確認該公司一名貨機機師初步確診新冠病毒,並稱該機組人員執勤由法蘭克福起飛的CX3166貨機航班,11月7日抵港。國泰表示,已立即安排在法蘭克福的機組人員轉換酒店,並會盡快暫停貨機機組人員在法蘭克福停留。

相關字詞﹕封區 新冠病毒 強制檢測 大角嘴凱帆軒 初步確診 輸入個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