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經濟學人》記者遭拒續領工作簽證 總編促港府准外國記者入境 (15:06)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記者黄淑琳(Sue-Lin Wong)被香港入境處拒絕工作簽證續期,她已離港。《經濟學人》總編輯Zanny Minton Beddoes昨晚(12日)發聲明對事件表示遺憾,稱入境處沒有提供原因;又稱對黄淑琳的報道感自豪,並促請港府容許外國記者入境,認為這對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至關重要。聲明沒有透露當局何時拒絕批出簽證,以及黄淑琳何時離港。

黄淑琳在Twitter發帖,對於無法繼續在香港報道表示難過,又說熱愛認識香港及這裏的人。

本報向入境處查詢拒絕為黄淑琳簽發簽證的原因,是否與過去報道或《港區國安法》有關。入境處回覆稱,不評論個別個案,處方會按照相關法律和政策處理每宗申請個案。

相關字詞﹕經濟學人 黄淑琳 記者 入境處 簽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