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陳肇始:到戲院健身室應打針 某程度認同袁國勇「疫苗護照」建議 (12:21)

現時本港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率仍不足七成,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3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某程度上認同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有關「疫苗護照」的建議,並認為到戲院、健身室等地點,均應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計劃進一步擴大「安心出行」的強制使用範圍,陳肇始稱食環署已跟飲食界商討,當大家準備就緒時便會推行。她指出若所有食肆須全面使用「安心出行」,需要一些準備工作,當局會盡快處理。

陳肇始之後見記者時,被問到市民在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毋須使用「安心出行」進入票站,她表示任何大型活動均存在一定風險,但指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選舉事務處最清楚選舉的流程和安排,政府內部亦會就選舉的防疫措施要求溝通。

袁國勇:通關後必再爆疫 政府有責訂全民接種時間表

袁國勇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則表示,希望盡快推行「疫苗護照」,稱該建議目的是鼓勵市民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強調自己「從來冇講過」強制接種。他並稱,香港恢復通關後疫情必定再爆發,警告在這情況下「如果你冇打疫苗,你真係唔好去公眾場所,唔好返學返工」。

袁國勇又認為,「你一開關就會有嘢發生」,指出新冠病毒不會突然消失,現時的防疫措施雖維持很好,但不可能永遠維持下去。他認為政府有責任制訂時間表,例如要求所有市民在明年1月至3月前完成接種兩針新冠疫苗、7月至9月完成接種3針,減低通關對本港的衝擊。袁國勇另稱,相信當局下周會公布准許科興及復必泰疫苗用於3至12歲兒童。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航運防疫收緊 本地機組須打第三針 貨機人員每日一檢

科興申3歲可打 專家委會周一商 缺數據 小學校長料家長多觀望(11月12日)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陳肇始 袁國勇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