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機組人員防疫安排加強 回港後每日一檢、規定打第三針 (20:16)

國泰兩名貨機機師日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機組人員豁免檢疫安排受關注。政府今日(12日)宣布加強機組人員防疫安排,要求航空公司盡快採取4項措施,包括增加檢測次數至每日一檢、本地機組人員規定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等。

機組人員加強防疫的4項安排:

.加設貨機機組人員停留外站的駐地監察人員,並加強獨立審核工作,確保機組人員符合閉環式運作的要求

.就本地貨機機組人員在醫學監察期間的活動施加更嚴格的限制,並訂明更清晰的指引,同時加強監管,以盡可能避免他們與社區接觸

.加密本地貨機機組人員回港後的檢測次數至每日一檢

.規定所有本地機組人員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苖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