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夜歸女被劫4萬元 38歲鎅刀賊落網 (19:49)

前日(10日)凌晨一名女子在筲箕灣愛東邨被獨行賊持鎅刀劫走現金及銀行卡,警方調查後昨日(11日)以涉嫌行劫拘捕一名38歲男子,並起回部分贓款,相信他因負下賭債所以犯案。

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高級督察葉展洋稱,女事主29歲,從事文職工作,當日凌晨約3時半乘坐的士由銅鑼灣返回愛東邨寓所,在筲箕灣愛賢街下車、步行約20米後,一名賊人從後截停她,亮出約20厘米長鎅刀,要求她交出財物。

事主受威迫下將身上僅有的100元現金、一張提款卡交予賊人,並交出提款卡密碼。賊人得手後將事主帶到附近一個兒童遊樂場,以牛皮膠紙將她綁在欄杆及以膠紙封口,向愛蝶灣方向逃去。事主其後自行鬆綁,回家經網上銀行發現戶口內約4萬元現金已被提走,於是報警求助。

東區警區重案組第2隊接手調查,連同情報組及特遣隊聯手調查,透過分析大量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鎖定匪徒身分。警方昨日採取埋伏行動,於傍晚6時35分在筲箕灣東大街發現疑匪蹤影,上前拘捕38歲姓林本地男子,他報稱從事保安。

警方在他身上搜獲7351元懷疑贓款及3張銀行入數紙,疑犯警誡下承認將贓款用以償還賭債,相信林男隨機選擇較易下手的目標犯案,事發前已逗留一段時間。

相關字詞﹕行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