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選民12月19日進入投票站毋須掃「安心出行」 民主黨袁海文:政府雙重標準 (20:20)

【20:20更新】立法會選舉於12月19日舉行,不少票站設於政府場地,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日(12日)表明,「是次選舉所有選民/獲授權代表進入投票站投票,毋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或其他替代措施。」他指出,選舉事務處會聯繫所有借出場地的政府部門配合有關安排。

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袁海文表示,政府予人印象是好擔心投票率低,所以可以放棄一直說很重要的防疫政策及邏輯。他質疑,如果規定用安心出行,可能有不少建制派的長者支持者嫌麻煩,影響投票意欲。他認為,政府處事「雙重標準」,「平時不是說安心出行好緊要、好嚴謹,不能不使用」,但為求達到目的,要谷投票率,可以什麼都不顧。

在點票站方面,馮驊則表示,除獲豁免者(即12歲以下和65歲或以上的人,以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外,所有進入點票站的人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獲豁免者在進入點票站時則必須將姓名、聯絡電話、到訪日期和時間等記錄在登記表格。

選舉事務處將於投票日在全港設立超過620個投票站,馮驊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今日向選舉工作人員講解相關安排。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安心出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