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年婦2000元茶錢欲賄招聘主任 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15:47)

中年女求職者為覓得保安員一職,將內載有2000元「茶錢」的自製包點,放在太古地產招聘主任辦事處接待處欲行賄,招聘主任向上司匯報,該袋包點連「茶錢」被棄置。涉案女求職者早前承認兩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辯方今(1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求情時稱,被告承受沉重經濟壓力,其丈夫欠下巨債,女兒患有重病,只是一時愚蠢犯案,希望判處緩刑,惟裁判官表明不會考慮,她最終被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情透露,被告柯美景(51歲)於今年2月中申請保安員職位但不獲聘用。被告其後致電招聘主任,表示會送一袋自製包點給對方,並放在該招聘主任辦事處。招聘主任向上司匯報事件,其上司隨後棄置該袋包點。

至3月4日,招聘主任收到數個由被告發出的手提電話短訊,被告稱前一日曾向對方提供2000元「茶錢」,若她獲聘及通過試用期,會再提供3000元。招聘主任隨即匯報事件,但該袋包點及2000元無法尋回。事件轉介廉政公署調查,並拘捕被告。

相關字詞﹕向代理人提供利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