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博物館|希克讚M+「最好博物館」 對香港仍感樂觀 (15:44)

M+博物館今日(12日)開幕,開幕展覽展出最少兩件中國異見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包括《洗白》和《長安街》,作品均由瑞士收藏家希克(Uli Sigg)託付西九M+希克今日在博物館接受訪問時表示,對藏品展出感到高興和激動,又形容M+博物館為「最好的博物館」。

希克今日在博物館接受訪問時表示,對藏品能夠展出感到高興和激動。他又形容今次展覽有如「教科書一樣」,稱M+博物館是「最好的博物館」去展現其收藏品。加上認為自己捐贈的藏品有助公眾了解中國近代史,因此從未後悔向館方捐出藏品。

部分艾未未作品在開幕展覽未有展出,被問到會否感失望,希克表示,所有兩年前計劃在開幕展覽展出的展品,均已全數展出,從未有計劃在開幕展覽展出其他作品。他認為博物館會長期運作,深信終有一日可以展現全部藏品。至於會否擔心國安法,以及法例會否影響他日後再向香港捐贈藝術品的意欲,希克表示對香港仍感樂觀。

希克於2012年以「半賣半送」方式將超過1500件中國當代藝術品託付西九M+,當中題材涉六四事件、文化大革命的作品。

M+博物館 相關報道:

早上逾百市民入場 市民:盼館方不審查藏品 館長:策展屬深厚學問

家長帶子女參觀培養藝術興趣 小童冀作品將來能展出【短片】

M+開幕 展六四畫及艾未未《洗白》 艾稱兩作品獲展出「好徵兆」 西九:「中指圖」待審視

M+博物館7大必睇精選藏品 彩虹邨、梅艷芳、平方根【附藏品相】

M+博物館6大專題展覽、藏品率先睇【短片.多圖】

M+博物館周五開幕 實用連結:預約教學、交通路線、展館介紹

相關字詞﹕M+博物館 M+文化博物館 華安雅 M+開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