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婉儀殉職 前男警涉發表具煽動意圖言論 今午提堂 (12:56)

水警林婉儀9月底殉職後,一名26歲前警員涉嫌在社交網站發表「引起對政府憎恨及市民間不滿」的言論,昨日(11日)被警方以「具煽動意圖」罪被捕及落案起訴,今午(12日)將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戴子斌表示,水警女總督察(追授)林婉儀9月底殉職後,警方留意到有「不法分子」在社交網站發表具煽動意圖的言論,務求引起對政府憎恨及市民間不滿。

網罪科經調查後,鎖定一名26歲目標男子的身分,發現他曾任警務人員,現已離職並報稱無業。警方昨日採取行動,以涉嫌「具煽動意圖」罪拘捕及起訴該名前警員,並檢獲3部手機。

戴子斌稱,警方相信今次是個別的人行為失當犯罪,警方會一如既往不偏不倚地處理及從多角度調查,以得知行為會否構成違反煽動意圖罪外任何法例。他又稱「言論自由並非絕對」,會對「有違『價值觀』」言論嚴肅跟進。

相關字詞﹕林婉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