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惠瓊獲委《醫生註冊條例》特別註冊委員會主席 (12:42)

政府今日(12日)宣布,根據經修訂的《醫生註冊條例》成立特別註冊委員會,並委任醫務委員會委員鄧惠瓊出任委員會主席,陳永佳、許美嫦和胡定旭則獲委任為委員會成員,下周一(15日)起生效,任期3年。

政府指出,鄧惠瓊、陳永佳及許美嫦均以醫委會委員身分加入委員會,日後若他們不再出任醫委會委員,其委員會任期將會中止。委員會的組成除包括4名由特首委任的成員外,亦有6名當然成員,包括衛生署長林文健、醫管局總裁高拔陞等。

《醫生註冊條例》特別註冊委員會為醫委會轄下的法定組織,負責檢視與香港兩所大學醫學院課程有相若質素的非本地醫學院課程,從而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政府期望委員會於明年上半年內,訂定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讓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可循特別註冊途徑來港於公營醫療機構服務。

相關字詞﹕醫生註冊條例 鄧惠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