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主席秘書高院申保釋被拒 (13:44)

被政府撤銷登記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其中5人因出版《羊村十二勇士》等3本繪本,被控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時任工會主席黎雯齡及秘書伍巧怡今(12日)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法官陳慶偉聽取控辯雙方陳辭後,不認為兩人獲得保釋後,不會進行危及國家安全的行為,拒絕兩人的保釋申請。

該案的5名被告為黎雯齡(26歲)、楊逸意(27歲)、伍巧怡(28歲)、陳源森(25歲)及方梓皓(26歲),均報稱言語治療師,分別為時任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司庫和委員。

束馬尾的黎雯齡及伍巧怡精神不俗,兩人不時望向旁聽席及手持文件。有旁聽者一度哭泣,他們得知保釋被拒的結果後,站立高呼「保重、撐住」。

控罪指稱,5名被告於2020年6月4日至今年7月22日,在港串謀黃凱晴及其他人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包括3本名為《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的書,具意圖引起對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或藐視,或激起對其的離叛,以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黃凱晴為工會副主席。

相關字詞﹕言語治療師總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