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安心出行無法顯示打齊三針 資科辦:盡快推出新版 (20:18)

政府今日(11日)起為指定群組接種第三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有接種者發現,使用「安心出行」掃描針卡上的二維碼,僅顯示打了兩針的紀錄,無法看到已打齊三劑疫苗。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回覆稱,「安心出行」上「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功能,現設定為展示最近兩次疫苗接種紀錄;因應市民希望檢視完整接種紀錄,資科辦正改善「安心出行」,會盡快推出。

工聯會鄧家彪今日接種第三針科興疫苗,他其後使用「安心出行」掃描針卡上的二維碼,發現只顯示他第二針及第三針接種紀錄,失去原有的第一針紀錄,即無法看到已打齊三針。香港中華醫學會會董楊超發亦發現同樣問題,稱「智方便」應用程式則可完整顯示接種三針的資訊。他表示,今日發現問題後已向政府官員反映,但暫未見改善,期望當局盡快糾正問題。

資科辦表示,為配合政府的特定組別人群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安排,資科辦早前已更新接種紀錄的二維碼,加入第三劑疫苗接種紀錄,市民可透過「智方便」或「醫健通」下載完整電子針卡。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第三針 安心出行 電子針卡 電子疫苗接種紀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