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3輸入確診全涉變種 昨確診兩國泰機組人員染Delta基因非一致 (19:18)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1日)零時,本港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分別由菲律賓、泰國及沙特阿拉伯抵港,全部已打兩劑新冠疫苗,驗出L452R變種病毒。本港累計12,377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另暫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

另外,昨(10日)公布確診的兩名國泰航空機組人員(個案12376及12378),基因分析證實兩人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AY.43亞系,該種病毒於歐洲特別是德國十分常見。兩人的病毒因排序十分相似,但並非完全一致。上述結果顯示兩人於外地受感染。

多一人染AY.4.2亞系變種 與上一個案機上座位相近

至於本月7日公布確診、曾接種3劑新冠疫苗的56歲男子(個案12374),基因分析顯示他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AY.4.2亞系。他與本港首宗驗出AY.4.2亞系變種病毒的62歲男子(個案12357),乘搭同一班航班抵港,座位相近(2B和2E),衛生防護中心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相關報道:港首現AY.4.2亞系變種 六旬漢英國返港確診 傳播力待研究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中招機師社區任行 免檢研收緊 國泰:嚴重影響貨運 許樹昌倡機組檢疫7天

袁國勇倡效以色列谷針 上班吃飯須「疫苗通行證」

醫局提供第3針針假 未接種員工須自費每周一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