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產經紀介紹裝修公司私下抽佣 裝修公司用料涉貨不對辦 海關拘兩人涉違商品例 (19:05)

地產經紀早前涉嫌向一名業主介紹一間裝修公司,隱瞞自己中介人的身分及收取中介費,而裝修公司一名銷售員在銷售時亦涉嫌遺漏資料並提供與客戶要求不同的裝修物料,二人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捕。

一名市民2019年購入東涌一個住宅單位,其地產經紀向他介紹一間裝修公司,但無披露自己為該裝修公司的中介人及收取中介費,該業主於2019年中與裝修公司簽訂70萬元裝修合約,該地產經紀從中得到10%佣金。

該裝修公司一名銷售員與業主商討裝修時,指出某家具項目有特定設計要求需要額外費用,惟只提供含糊報價單,誤導業主以為報價單已包含該額外費用,其後又向業主收取額外2000元。而在另一工程中,銷售員承諾提供指定款式的裝修物料,涉款3萬元,惟其後提供明顯有差異的另一款物料。業主投訴時,銷售員訛稱已得到業主同意改用物料,拒絕跟進。

海關今日(11日)拘捕39歲裝修公司銷售員及38歲地產經紀,他們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及虛假商品說明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裝修工程,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據了解,該裝修公司位於銅鑼灣,有關裝修工程因雙方爭拗問題,至今仍未解決,業主仍未能入伙。

相關字詞﹕海關 裝修 地產經紀 商品說明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