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第三針|有市民「溝針」改打復必泰 稱不想打第四針 (13:33)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第三針今日(11日)開打,在提供復必泰的界限街體育館(一號及二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上午11時左右有約30人排隊打針。有小學教師頭兩針接種了科興,稱不想半年後或要打第四針,故選擇第三針接種復必泰;亦有人表示三針皆選復必泰,「點解唔揀科興大家都心照」。

今早到界限街體育館排隊的人以長者為主。職員會為打第三針的人貼上貼紙作識別。40多歲陳小姐是小學教師,第一、二針接種科興,屬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風險群組,「為人為己都應該要打」。她稱,早於剛有科興疫苗供應時便陪家人接種,當時未有復必泰疫苗供應,如今決定「溝針」,「睇返政府嘅建議,覺得會好啲,我咪唔怕囉」。她又說,聽過打科興或要半年後打第四針,「我費事煩,係long lasting(持久)問題,復必泰話可以一年,唔使打咁密」。

50歲蕭先生是糖尿病患者,第一、二針陪父母接種了科興,「因為我對國藥(應為科興)有信心」,現則改選復必泰疫苗,「好似佢哋話溝針好啲」。

58歲林先生是長期病患者,有三高、心臟病及腦瘤,「全世界都話要打第三針,唔通個個都錯咩」。他今年初住院舍,「院舍主管一開始都好反對我打,夜晚半夜三更會有人推吓我張牀,怕我『瞓咗覺』(死了)」,不過他打完首兩針無太多副作用,故現亦不擔心。他三針都選擇接種復必泰疫苗,自言「真係睇啲專家數據」。

68歲葉先生表示,「反正都打了兩針,唔差在打埋第三針」。他三針也選擇復必泰疫苗,「點解唔打科興大家都心照。大家都見抗體咁低,day 1已經不會揀科興」。他盼疫苗率提高後能盡快通關去旅行。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復必泰 科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