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聖若瑟英文中學男生墮樓不治 (19:45)

【19:45更新】上午9時許,牛頭角聖若瑟英文中學一名男生在校內墮樓,職員發現後報警,男生昏迷送往聯合醫院搶救,證實不治。警方正在場調查事主墮樓原因。墮樓男生13歲,就讀中一,警方經調查相信從3樓走廊墮下,現場沒有檢獲遺書,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據了解,死者有精神病紀錄。

聖若瑟英文中學發新聞稿回應事件,稱今日有一名中一學生校內墮樓,送院後證實離世,全校師生對事件極為難過和悲痛,已交由警方調查,不宜在這階段作任何揣測或發表意見,校方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進行特別班主任課,為全體學生進行輔導。該校又稱已發家長信,請家長未來數星期留意學生情緒。該校校網亦提到因特別事故,未來3天的參觀活動及模擬面試均會取消。

教育局回覆稱,對事件感到十分難過,已即時與有關學校聯絡及提供所需支援。就近期發生多宗學生校內墮樓事件,該局稱正透過不同措施,支援學校照顧學生精神健康和防止學生自殺,上月底亦再次去信全港學校,提醒教師從不同渠道,包括觀察學生日常表現、留意學生的作文或周記、了解同學間於社交網絡發放的訊息、與家長溝通等,及早識別學生的自殺警告訊號。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人生熱線:8100 8012

年輕人專線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6218 1084 (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相關字詞﹕墮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