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首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11月24日舉行 世衛首席科學家將開幕演講 (19:58)

港府及貿發局本月24日將合辦首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以「強韌迎變共塑可持續未來」為題,旨在搭建一個高層次國際投資及商業交流平台,促進香港、內地和全球生物科技及醫療健康產業持份者商談合作,共謀投資機遇,同時突顯香港作為醫療健康產業科研和商貿平台的優勢。論壇將以混合方式,同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網上舉行。

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瞄準生命健康等前沿領域,疫情及人口老化亦提升全球對生命健康科技及公眾健康的關注。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有助環球業界掌握形勢、建立聯繫及締造商機,絕對是來得合時。香港的生命健康科技創新研發日益蓬勃,加上是國際金融中心及貿易樞紐,結合大灣區的龐大市場及生產優勢,是理想的醫療科研、臨牀、投融、商業化的一站式平台,能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角色。」

高峰論壇將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行,超過70名來自世界各地主管醫療衛生的官員、國際組織代表、醫學界科研專家,以及商界與投資領袖擔任演講嘉賓,包括世衛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Dr Soumya Swaminathan),她本身為臨牀科學家,在新冠疫苗的研發及使用方面,為全球提供寶貴意見,她將於論壇的開幕環節演講。

高峰論壇將探討多個前瞻性議題,例如醫療科技、生物科技及智能醫療的最新發展,以及中國(特別是大灣區)、東盟以至整個亞洲醫療健康產業的前景、香港作為主要生物科技集資樞紐的優勢。論壇同場設有環球醫健投資項目對接(Deal Flow Matchmaking),而InnoHealth Showcase與展覽亦展示約100家初創公司、醫健企業及機構的最新科技。

相關字詞﹕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 林建岳 貿發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