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盧文端籲選委提名非建制派參選 (19:44)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周五(12日)截止,地區直選中,部分選區只有建制派報名,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10日)向本報表示,有選委或不了解而對中央政策有誤會,對提名參選人更謹慎,但他強調中央對選舉持開放態度,並沒有限制選委不可提名非建制人士。

參選九龍中地區直選的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獲得足夠選委提名參選,包括港區人大代表陳曼琪,惟陳曼琪事後被批評,盧文端指自己「為陳曼琪抱不平,日前有親自為她向選委解釋」。盧說:「中央無限制……這是中央政策,希望政治能夠多元化」。盧文端有提名予民主黨前成員黃成智,並協助對方爭取提名,但坦言有難度,他呼籲選委提名予有意參選的非建制派。

九龍中參選人還有民建聯李慧琼、區議員楊永杰。陳曼琪今日亦報名參加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其他參選人可瀏覽以下連結。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各界參選人名單

選舉委員會界別參選人名單

功能界別參選人名單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