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拘捕3人涉轉載許智峯「如水計劃」帖文 呼籲立會選舉投白票 (21:38)

【21:38更新】廉政公署今日(9日)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兩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7A條,即「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是廉署首次引用該條例進行拘捕。據了解,他們涉嫌在網上社文媒體Facebook轉載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的「如水計劃」帖文,呼籲人在立法會選舉投白票。

3名被捕者年齡介乎29歲至65歲,涉嫌互聯網轉載帖文呼籲市民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廉署於行動中檢走數部手提電話,所有被捕者已獲准保釋候查。廉署指出,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再有進一步執法行動。根據既定程序,廉署完成調查後,會將調查結果交予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以決定是否作出檢控。

許智峯回應本報查詢時指,政權無理濫捕做法可恥。他指,「如水計劃」長文中提到,若進入計劃第三階段,政權開始搜捕市民,公眾應停止公開轉載,以保障自身安全。這階段起至選舉結束,計劃應私下形式進行。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廉政公署 投白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