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禮頓建築前外籍工程師不滿被稱「鬼佬」 興訟索償稱遭種族歧視 (19:16)

禮頓建築(亞洲)涉種族歧視外籍工程師,其後將對方解僱。該外籍工程師稱工作時被貶稱為「鬼佬」,以及曾被「架空」,他興訟區域法院稱被種族歧視,要求禮頓賠償並道歉,案件今(8日)開庭審理。外籍工程師的上司供稱,忘記有否稱呼下屬為「鬼佬」,但他認為這是慣用叫法,「少用外國人稱呼外國人咁兀突」。

申索人為Haden Francis William,他於2016年在禮頓和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聯營的將軍澳藍田隧道爆破工程中,擔任爆破經理。事發後,他於2017年2月向禮頓投訴,他其後被中止合約。申索人供稱,他於2017年1月底至2月初正值休假,公司於2月9日召開會議,但他沒收到電郵通知及沒獲邀出席會議,他稱被上司在他不知情下,指示申索人的下屬代表出席會議。

答辯方問及,申索人亦曾在電郵剔除傳送予兩名同事,申索人解釋他非故意。答辯方指出,相關工作需要及時完成,申索人並不了解事件,亦沒有協助下屬,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他否認。申索人亦不同意種族歧視純屬個人猜測。

申索人的黎姓上司供稱,地盤無時無刻也在運作,無必要等待申索人放假後處理,而相關工作仍由申索人負責及簽署核實。他又指出,忘記是否聽過他人或自己稱呼申索人為「鬼佬」,但他認為這是常用口語,會以此稱呼合作的外國人,「少用外國人稱呼外國人咁兀突」。他亦表示,當時不知申索人已遭解僱,也沒聽過他感到不被尊重。

相關字詞﹕沙中線 禮頓 種族歧視 入稟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