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收押所外放紙紮公仔 警拘5人涉串謀刑事恐嚇 (17:15)

懲教署荔枝角收押所上周四(4日)遭人在門外撒溪錢及放紙紮公仔事件。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於過去兩日至今(7日)先後拘捕4男1女(27至38歲)涉嫌串謀刑事恐嚇,懷疑事件涉及4名在收押所還柙的男子,因不滿懲教署職員處理手法,指示探訪女子進行撒溪錢事件。

事發於上周四凌晨約2時25分,當時有一名蒙面人士,在收押所大閘外撒溪錢,並擺放一個紙紮公仔,公仔上寫有大字報,聲稱一名高級懲教主任欠債,並稱他毆打還柙人士。深水埗警區反黑組聯同及西九龍總區反黑組展開調查後,於過去兩日作出拘捕行動。

深水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呂智豪警司表示,初步調查相信,今年9月初還押人士收押所發生爭執,事件包括案中被捕的4名男子,當時懲教署職員及被針對的署理高級懲教主任採取執法行動,並將其中兩人隔離囚禁,懷疑有人對事件有所不滿,在10月尾趁被捕女子到收柙所探訪時,指示她安排進行撒溪錢及放紙紮公仔的行為。

據了解,被捕4名男子均有黑社會和勝和背景,案發時負責撒溪錢的蒙面人士仍在逃。警方根據閉路電視片段,當日有蒙面人乘的士抵達收押所,在黑色垃圾膠袋取出紙紮公仔放在大閘及撒溪錢後,再乘的士離開,呼籲如有的士司機接載過該蒙面人,請致電3661 9858與深水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聯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