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幼貓疑隨新加坡貨機抵港 漁護署:經檢疫後會安排領養 (16:10)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7日)回覆本報查詢指,報稱在一班由新加坡抵港貨機上發現的4隻幼貓,現正接受隔離檢疫,牠們由漁護署人員照顧,初步檢視4隻幼貓的健康狀况良好,稍後會安排獸醫為牠們檢查。漁護署會按狂犬病風險評估要求,安排貓隻接受檢疫,待貓隻檢疫及調查工作完成後,再按牠們的情况,透過伙伴動物福利機構安排領養。 

事發於昨日(6日)傍晚,一班由新加坡抵港的SQ7868新加坡航空貨機,職員在卸貨時發現4隻幼貓在機艙走動,懷疑牠們跟隨貨物抵港,職員將兩黑、兩白幼貓臨時於於一個紙箱,並通知各相關部門。4隻貓其後由漁護署帶走。

2019年泰國曾有一隻狗誤登貨船拖港,漁護署接走狗隻後即將其「人道處理」,引起萬人聯署要求道歉。Facebook專頁「捕貓捉影 2.0」今發文呼籲市民聯署去信漁護署,切勿再以「人道處理」手法對待今次4隻幼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