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搜龍鼓灘倉庫發現10艘改裝快艇 檢57舷外引擎歷來最多 (14:32)

警方上周四(4日)搜查屯門龍鼓灘一個約10萬呎貨櫃倉庫,發現10艘懷疑用作走私或偷渡的改裝快艇,以及57個約300匹舷外引擎,市值超過2500萬元,為警方破獲同類案件中,檢獲最多舷外引擎的一宗案件。

警方表示,其中7艘快艇已安裝4至6個舷外引擎可隨時使用,總數已安裝32組,其餘3艘快艇仍在建造中。檢獲體積最大的快艇約長15米、闊8米、深度約2.5米,船上安裝了6個舷外引擎,最高速度可達60海里,即陸上行駛時速約110公里。

警方又在倉內發現兩個由貨櫃改裝而成的廚房及起居室,並發現了一名30多歲內地人的證件及改裝快艇藍圖,料該名男子為偷渡者,負責管理涉事倉庫、安排製造、改裝及維修快艇等。

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莊成逸表示,屯門警區刑事部、青山分區及新界北總區衝鋒隊上周四在區內展開反走私、反偷渡行動,並發現有犯罪集團利用室內貨倉匿藏快艇,不排除利用該些快艇干犯非法入境和走私活動。他稱警方已扣查該批快艇及舷外引擎,交由相關部門專業人士檢驗。

相關字詞﹕龍鼓灘 改裝快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