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報》高中生多元升學資訊日 澳洲降港人居留門檻 升學顧問:有學生轉軚考慮赴澳升學 (15:04)

《明報》今日(7日)舉辦「高中生多元升學資訊日2021」。澳洲近日宣布降低當地港人申請永久居留門檻,有升學顧問說新政策推出後,接獲澳洲升學查詢宗數大增,有原本擬赴英國或加拿大升學的學生「轉軚」考慮到澳洲;亦有已大學畢業數年者查詢到澳洲入讀碩士課程,盼成為移民當地的踏板。

活動在中午舉辦有關加拿大及澳洲的升學講座,約百名家長及學生參加。AEA教育協會資深升學顧問吳凱汶稱,以往每日接兩、三個有關澳洲升學的電話查詢,但澳洲宣布港人新移居政策後,查詢升至每日約20個。

吳凱汶稱,與英國及加拿大相比,澳洲與香港距離較近,氣候亦較舒適,加上當地大學收生門檻較低,故部分學生轉為考慮到澳洲升學。

參加活動的家長趙女士說,本港大學排名下跌,加上她希望擴闊兒子眼界,故擬安排今年就讀中六的兒子到海外升學,並希望他留在外國工作,獲更大發展機會。家長馮女士稱,之前因本港政治事件,擔心影響小孩在港學習,曾考慮送其到外地讀書,現時社會轉趨寧靜,會再考慮本地升學。對於外地升學,馮女士說除了外國院校,亦會考慮排名較高的內地大學。

相關字詞﹕移民 澳洲 海外升學 高中生多元升學資訊日2021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