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報評會辦「與中學生和老師談新聞」活動 盼助學生增新聞資訊分析能力 (16:13)

香港報業評議會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約30萬元,於今、明兩學年為30間中學,提供「與中學生和老師談新聞」傳媒教育活動,透過到校講座、工作坊及參觀活動,盼助中學生提高對新聞資訊的分析能力,了解傳媒運作模式,建立明辨慎思、包容尊重的正面價值觀。活動今早舉行啟動禮,30間中學的校長及師生出席,多個辦學團體和校長會亦有參加。

啟動禮主席嘉賓、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認為,是次計劃為學生提供學習機會,了解新媒體時代的危與機、辨明查證資訊的真偽、傳媒實際運作及應有的專業操守等。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則指出,計劃助學生理解知情權、查證、客觀、私隱等概念。她重申,上月生效的《 2021年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目的是將「起底」行為刑事化,不影響合法新聞工作及市民言論自由和資訊流通。

相關字詞﹕傳媒教育 香港報業評議會 報評會 新聞 資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