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全港打擊走私搜查娛樂場所 3日拘逾200人 (13:31)

警方為加強打擊海上走私活動及堵截黑社會收入來源,周三(3日)至周五(5日)一連3日於全港展開代號「犁庭掃穴」的執法行動。

警方共動員3933人次,包括刑偵人員、水警、機動部隊及軍裝人員,巡查海上走私黑點共320次,在包括青衣、大嶼山、屯門、油麻地、長沙灣一帶的碼頭及其他隱蔽處,共截查188艘船隻,檢獲17艘涉及非法改裝的大馬力走私快艇連同共71個大馬力的舷外引擎,價值超過2000萬港元,並以「為走私用途而建造船隻」罪拘捕一名58歲男子。

另外,水警於多個貨物起卸區截獲共4艘躉船和1艘貨輪,共載有約450噸凍肉,價值超過1.3億港元,並以「走私」及「危害他人海上安全」罪名,拘捕兩名分別52歲及60歲男子。有關凍肉正由食物環境衛生署人員進行檢驗。

此外,為打擊黑社會收入來源,警方共搜查各類娛樂場所共313次,包括酒吧、麻將館、遊戲機中心等,並搗破多個非法賭場,共拘捕206人,包括122男84女,涉嫌干犯與三合會活動相關的罪行。

相關字詞﹕走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