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聖保羅書院簡介會1200人報名 校方推課程助建國民身分認同 有家長憂課程太單一 (13:29)

中西區直資男校聖保羅書院今早(6日)舉行兩場實體中一入學簡介會,共有1200人報名參加。校方稱入學甄選準則主要為學生小五成績、操行及課外活動表現,校長源迪恩希望學生擁有「求知好奇、明辨是非、解決困難」的思維。該校有課程講述國家發展,協助學生建構國民身分認同。

楊先生與就讀小五的兒子出席簡介會,他擔心國民教育的課程太單一,但認同兒子需要了解中國發展。他稱會與兒子保持溝通,有信心讓兒子保持「正確的價值觀」。另一家長梁小姐則表示不太憂慮,認為學生已經長大,有獨立思考能力,形容「感情是不能強迫」。

聖保羅書院在2022/23學年將提供約100個中一學額,學費預計為4.1萬元。家長今日開始可在網上遞交入學申請,12月6日截止。副校長鍾王婉霞強調,提交申請資料「貴精不貴多」,最重要是突出學生的亮點。她又提醒學生面試時,要有自信、保持笑容和有眼神接觸。她指出,學校去年收到近1700份申請,今年將邀請約700名學生面試,面試期為明年2月26日,取錄結果暫定明年3月28日公布。

相關字詞﹕聖保羅書院 國民身分認同 國民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