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林鄭月娥稱抗體非愈高愈巴閉 許樹昌:個人看法 抗體愈高愈能減有症狀感染 (11:40)

合資格群組昨(5日)起可預約打第三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將繼續接種科興疫苗,並形容抗體水平並非「愈高就愈巴閉」,「夠就可以」。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6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回應指出,「呢個係佢(林鄭月娥)個人睇法啫」,強調現時不知抗體的最低要達至哪個水平才有足夠保護,但抗體愈高愈能減低有症狀感染風險。

截至昨晚約2.45萬人預約打第三針,許樹昌認為首日有逾2萬人預約,數量不算少,相信陸續會有高危組別市民預約接種。

被問到政府為何未讓其他完成接種逾6個月的市民優先接種第三針,許樹昌解釋,免疫系統弱的人抗體水平跌得最快,即使完成接種兩針亦不能維持很久,故要優先打第三針。至於身體狀況健康的人,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後,即使抗體水平隨接種時間慢慢下降,至接種後6至12個月仍有足夠抗體,毋須急於補針。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林鄭第三針選打科興 指抗體水平非愈高愈巴閉(11月5日)

第三針2.45萬人預約 醫學會籲自選何時接種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第三針 抗體 新冠肺炎 林鄭月娥 許樹昌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