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載客九巴將軍澳逆線行車近百米 司機涉危駕被捕兼解僱 (18:11)

網上昨日(4日)流傳一段片段,一架載著約100名乘客的九巴周二(2日)於將軍澳行駛期間,突然越過雙白線逆線行駛,再越線返回原來行車線。警方以危險駕駛拘捕巴士司機;九巴指經內部調查後,已將該司機即時解僱。

YouTube昨日流傳一條車cam片段,一輛正前往荃灣西站的九巴290X周二早上7時半沿寶琳路向秀茂坪方向行駛,至近寶達邨時遇上車龍。該巴士在龍尾突然抽頭,越過雙白線然後逆線行駛,駛過車龍後始切線返回原有方向,在交通燈口停車。

九巴發言人指該巴士車長嚴重違反公司安全守則,高度關注事件並隨即嚴肅處理,經內部調查後,已即時解僱該名員工。九巴強調重視行車安全,決不容忍任何危險駕駛行為。

警方在九巴公司配合下,今日(5日)以「危險駕駛」拘捕涉案60歲巴士司機,駕駛290X線約3年。東九龍總區交通意外特別調查隊第一隊高級督察勞柏霖指,初步相信巴士逆線行駛約90米,幸對面行車線無車輛行駛才無釀成意外。他指事發時為繁忙時間,並載有約100名乘客,形容該司機駕駛行為嚴重危害巴士乘客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

相關字詞﹕巴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