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一輸入個案帶L452R變種 曾居港輸入個案帶Delta後代AY.4.2變種屬港首例 (17:47)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5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為來自英國的輸入個案,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本港累計12,360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患者為46歲女子(個案12366),11月1日從英國乘BA027航班抵港,檢疫期間入住黃竹坑南灣如心酒店。她早前曾在香港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為個案樣本進行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確認早前一宗潛伏期間曾在香港的輸入個案(個案12357)帶有變種病毒株屬於Delta變種的AY.4.2亞系,是首次在港發現AY.4.2亞系變種病毒株病例。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