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水警搗5走私船 檢獲1.3億元凍肉 (16:06)

水警自上月初起與海關及食環署進行聯合行動,打擊以「螞蟻搬家」方式將貨物由中、大型船隻轉到快艇上走私往內地的犯罪活動。警方本周分別在3個貨物起卸區合共5隻船上,檢獲450噸「不安全凍肉」,市值1.3億;另在大澳海面檢獲兩艘無牌快艇。行動中兩名男子被捕,部份人有黑社會背景。

水警總區刑事部警司關晉廷表示,水警聯同食環署由10月3日起採取聯合行動,打擊走私集團將凍肉以「螞蟻搬家」方式從重中、大型船隻如躉船、貨船轉移到大馬力快艇逃往內地的情況。

水警各分區人員本周在東區貨物起卸區、機場三跑限制區及油麻地貨物起卸區,發現4隻躉船及一隻貨輪上20個貨櫃內,載有共450噸牛肉、豬肉、內臟等「不安全凍肉」,市值合共1.3億。警方估計,若涉案凍肉成功走私到其他地區,或可產生數倍利潤。

警方指,該批凍肉來自不同地方,但大部份凍肉被發現時並無任何冷凍設施保存,「淨係一堆肉擺咗喺貨船」。食環署正檢查該批凍肉,若發現涉及食物安全或其他問題,將會按程序處理,包括將整批凍肉銷毀。

行動中,水警另在大澳對開海面拖走兩隻無牌大馬力快艇,刑事部拘捕兩名分別52至60歲有黑社會背景的男子,涉嫌「走私」及「危害他人海上安全」,現正被扣留調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水警總區刑事總督察潘以靖表示,水警及海關2019年合共偵破19宗海路走私案、21人被捕,檢獲貨值約6,600萬;去年偵破的海路走私案激增逾倍至41宗、拘捕66人,檢獲貨值近4億。單計本年1至10月,兩部門合共已偵破48宗,54人落網,檢獲貨物總值3.45億,包括21宗走私凍肉。

相關字詞﹕走私 凍肉

上 / 下一篇新聞